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Homework 03-15-2012

片名:貢寮你好嗎?
導演:崔愫欣

建立核廠是為了要滿足人生活上用電的需求
但是大家一定不想讓核廠建立在自己的家鄉生長的地方
貢寮你好嗎?
就是在說台灣的核四廠要見在貢寮
當地的居民為了要反核所拍成的紀錄片
換做是我我也不想讓核廠就建在自己家旁
因為核災時在是太可怕了
像是日本去年的311地震所引發的核災就可見證
整部片從反核到廢核大家是竭盡了心力
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跟爸媽到那爬山
那裡掛滿了反核的白布條
當時還小孩不知道這是在幹嘛
現在終於知道整件事情的重要性

當整個工程開始動工時從紀錄片中我們可看到生態被破壞
而不是政府口中信誓旦旦的說不會有事
不知是政府能從中獲取多少的利益而把痛苦建立在當地居民身上
這點是我們值得探討的

當我們在追求生活品質的同時,我們是否也該想想這背後所付出的多少代價
我們真的得到了什麼? 還事也隨之得到了多大的傷害?
這是這整部記錄片給我的省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